close

  小侄子聖淵,頭髮已經長好一陣子了。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中,三不五時,就滿頭大汗,一天至少都要洗二至三次的澡。在阿嬤的碎碎念中,作媽媽的二姐及姐夫,就想到要節約的方式,就是親自剪髮。


  幫小孩剪髮,原本就是一件很困難的麻煩的事,況且又遇到二位天真的父母親,真的很糟糕的情形,即將展開。二位大人們的意見,真的有些落差,但是身為做小阿姨的我,真的不方邊說話,只好繼續看下去囉。

  
  首先,就是小孩是否要穿衣服剪髮,就爭論了好一會兒,結論就是不穿衣服剪髮。我心想這不就更慘,頭髮在身上的感覺,大人自己都會有困難了,況且是小朋友。剪髮即將開始,剛開始的一分鐘內,是安安靜靜的,但是,接下來卻是重點的開端。

  
  聖淵開始大哭,一直說不舒服而且還一直動來動去,一邊喊叫的說:「我的身體好癢喔,我不要剪頭髮了。」就一直重複這句話。哭聲也越來越大聲了。看了真的好心疼!但是已經下手了,就必定要剪到結束。整個空間中,有媽媽在哄小孩的聲音,也有小孩哭喊的音量,以及電視當做配樂。

  
  突然,聽到聖淵喊出了一句話說:「我不要剪頭髮了,我要去樹林阿嬤家剪了呀。」說完,就聽到二姐大喊著說:「阿,慘了。」原來,聖淵的頭髮變成三等分了呀。害的我當場很想大笑,可是聖淵一直在哭,我也很不忍心,只好暫時逃離戰區,先笑一笑,不然很怕忍不住。

  
  然後二姐就問我說要不要將頭髮剪得比較順一點呢?我就回答說:「還是將剩下的鬢角剪掉好了,這樣至少比較順一點。」結果,就在這樣的爭奪之下,結束了這場剪髮之戰。

  照片中是從旁邊照的,真的是有剪壞的意味存在。

  此張照片是從正面拍的,感覺就還可以啦。

 
  當小孩送回樹林阿嬤家時,二姐不免要被阿嬤念一頓,至於內容是什麼就不多說了,反正大家都是以愛為出發點的啦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B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